4月17日,2018年北京市贸促系统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全市16区贸促支会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贸促支会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北京市贸促会张永明主任及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彬副主任、王超英副巡视员分别主持。

会上,林彬副主任传达了全国贸促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马长军副主任通报了中国贸促会改革方案以及北京市贸促会改革初步设想;李露霞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2017年主要工作及2018年工作安排。在交流座谈中,各区贸促支会代表介绍了机构属性、编制情况、经费来源等情况,指出了开展贸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市贸促会给予支持的方面,并对如何更好开展全市贸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永明主任最后做总结讲话,他结合中国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精神和中国贸促会2018年度工作重点,就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贸促系统如何捋顺机构、更好服务企业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明确贸促支会是全市贸促工作的重要力量,加强支会建设、壮大支会力量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二是加强互联互动,资源共享。三是希望各支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研究、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加深理解贸促服务功能,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及本区重点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开拓服务领域,下大力气做好国际商会会员的发展工作,为提升北京市贸促系统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