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且看塞上“绿肥黄瘦”——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生态文明篇(   / 6 )

发布时间:2018-08-29 08:51: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鹏  |  责任编辑:戚易斌
分享: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图文互动)(1)且看塞上“绿肥黄瘦”——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生态文明篇

在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发电厂第二排灰场上建起的石嘴山人民公园(7月3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宁夏虽有“塞上江南”之称,但山多川少,在黄河无法滋养到的干旱地区,风大沙多是人们抹不去的生存记忆。“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沙子走,抬脚不见踪。”满目苍黄一度是宁夏的生态底色。饱尝生态恶化之苦的宁夏,过去几十年间战黄沙、治水土,染绿荒山、扮靓城乡,一代接着一代干,绘就一幅全新的生态画卷。再看今日塞上,已是“绿肥黄瘦”。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