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徐州10名抗战英雄喜过千寿宴

  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细心为抗战老兵服务。 张景良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 (朱志庚 张景良)今年是抗战胜利73周年。8月28日上午,徐州彭城养老服务中心在鼓楼区白云山颐养园为入住这里的10名抗战老兵举办千寿宴。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为抗战英雄准备了军装和军帽,还赠送了一床蚕丝被和红包。

  志愿者们为老兵们表演节目。 张景良 摄

这10名抗战英雄中,年龄最小的是89岁的范世礼,年龄最大的是102岁的田茂华,10人平均年龄接近100岁。工作人员给抗战老兵们准备了千寿宴蛋糕。92岁的抗战英雄赵桂松还做了发言。

  志愿者为老兵们分蛋糕。 张景良 摄

随后,周长芝和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切蛋糕。志愿者还演唱了《游击队之歌》等抗战歌曲。

据了解,2015年8月18日,江苏徐州抗战英雄照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彭城养老服务中心举行,首批被当地政府确认的20名老兵免费入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