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一份得到美国国会支持的最新报告称,中国在美国各地展开了多管齐下的大规模宣传活动,利用金钱加势力来影响重要的决策者和舆论领袖。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26日报道,这份39页的报告是应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C)的要求完成的。

报告说:“北京试图将它的信息传递工作外包出去,部分原因是它认为,外国人更有可能接受貌似来自非中国来源的宣传。”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成员伍尔泽说:“大多数美国人和许多国会议员对这个中国网络的活动范围一无所知。”

伍尔泽说,美国国会已经听取了调查结果,并被要求对更多得到中国支持的组织给予“外国代理”称号,从而将它们的意图公开化。

报道称,面对中国的这种情绪因为对俄罗斯的多疑而变得更加明显。即便是与莫斯科的偶然联系也足以被人影射为叛国。

报道还称,随着中国被唐纳德·特朗普单挑出来作为政治对手,现任美国政府试图引起一定程度的警惕。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说,中国可能参与了对即将举行的美国选举的干预。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担忧还没有被人们所接受。相比于模糊不清的所谓“中国威胁”,美国媒体对弗拉基米尔·普京所谓实实在在的威胁的印象要深刻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