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架F35A战机发生故障,机头点地。(图:推特)

当地时间22日,美军一架F-35A“闪电Ⅱ”战斗机在飞行时发生故障,被迫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由于起落架发生故障,飞机降落后机头下垂直接碰撞到了地面上。

综合今日俄罗斯、美国国防新闻网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的中午12点50分。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将飞行员拖出机舱,并立刻回应称,事故并未造成飞行员伤亡。

据了解,这架F35A战机是在遇到空中紧急情况后返回基地的,起落架坍塌时,飞机已经安全着陆且已停靠。美国空军表示,这架F35战机属于美国空军第58战斗机中队,目前已经着手对事故进行调查,具体原因有待查清。

美军F35战机。(图:法新社)

报道称,这架F35战机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早前就曾发生过类似的故障事件。

美国国防部近日曾透露,不同型号的F35战机正面临“主起落架出现裂缝”等问题。2017年,美海军飞行员在驾驶F35C战机时就曾抱怨,起飞时战机有起落架不稳的状况发生。

此外,还有飞行员称,起飞时无法阅读仪表数据,甚至不少飞行员称对飞行感到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