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宁夏60年:荒滩戈壁上构筑移民生态绿色新家园(   / 13 )

发布时间:2018-08-23 12:04: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鹏 等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

(宁夏60年)(3)荒滩戈壁上构筑移民生态绿色新家园

拼版照片:上图为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建设初期简易的土坯房(资料照片);下图为8月17日,孩子们在闽宁镇原隆村一休闲广场上玩耍(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1996年,一纸《关于组织经济较发达地区与经济欠发达地区开展扶贫协作的报告》,将东部发达地区与西部10个省份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此开启了东西扶贫协作的壮丽征程,也将宁夏与福建紧紧联系在一起。21年间,受益于福建、宁夏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闽宁镇这片曾经的戈壁荒滩,被建设成现代化的生态移民示范镇。6万多名曾经生活在西海固贫困山区的农民陆续走出大山搬入闽宁镇,通过移民搬迁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目前,闽宁镇肉牛养殖、红树莓种植、光伏农业、劳务输出等多个东西协作产业项目均得到长足发展,为当地移民带来众多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机会,大幅度提高当地移民收入。2017年,闽宁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976元,比开发建设初期净增加11400多元。(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