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王新平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天上掉馅饼”事件:车费本该收11元,女乘客微信误点了5568元。昨天上午,王新平致电媒体,希望联系乘客退钱。

一笔车费竟然付了5568元

8月20日上午10时许,西安精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T3708驾驶员王新平送一位女乘客到西安市第四医院时,乘客微信支付了车费。当时王新平也没在意,继续载客营运。当下一位乘客微信支付车费后,王新平随意查看了一下当天的收款记录,突然发现有一笔收款记录是5568元。王新平回想,之前的女乘客从西京医院上车,到西安市第四医院下车,车费是11元,她怎么多付了5557元呢?

王新平立即与公司联系告知此事,并提交了相关截图。王新平说,微信支付中通过扫二维码收款,只能是乘客(付款人)给司机(收款人)留言,司机无法给乘客留言。该乘客下车要了出租车票,应该可以联系到公司。但截至当日17时,公司仍未收到该乘客消息。无奈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希望报社能帮他找到这位女乘客,将多收的钱退给对方。

微信给陌生人付错钱可留言

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微信支付已成为打车常见付费方式。因为需要手动输入付费金额,乘客付错车费的现象时有发生。7月25日,华商报就报道了《美籍华人微信付车费65付成6500,西安的哥多方寻找退还多付款》一事。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