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多了,‘红三轮’在市区基本看不到了。”8月21日,家住河北省定州市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以前经常乘坐“红三轮”,虽然很方便,但感觉对交通秩序影响很大,也不安全。

王先生所说的“红三轮”,是过去穿梭在定州街头、载客拉货的一种电动三轮车,因为多数为红色,被当地人称为“红三轮”。由于驾驶人和车辆均无证无牌,属于非法运营。

王先生的“感觉”并非杞人忧天。

两年前,一位姓刘的外地客商打算到定州投资项目,但当他看到“红三轮”在定州市区横冲直撞的交通乱象后,断然放弃了投资的念头。他说,一个城市的交通状况是当地“城市经营”水平的体现,交通秩序管不好,其他方面也不会好。2014年的“五一”,在定州,一场因“红三轮”引发的车祸,让两位花季女孩失去了生命……痛定思痛,有人在“定州论坛”列出“红三轮”的“七宗罪”:堵路更堵心、事故多发、随意改装危害大……民众对“红三轮”意见极大。

“创城工作要顺应民意,选准切入点。”定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办主任王居野说,这个切入点就是对“红三轮”的专项整治。

据介绍,在定州市区,曾有非法电动载客“红三轮”5000多辆。自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关于治理“红三轮”的市民建议500多条。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