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刘某(图由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提供)

驾驶员:“不好意思叔叔,两口子吵架,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带……”

民警:“请吹气。”(酒精测试结果喝酒了)

驾驶员:“不好意思叔叔,主要是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原谅一下嘛。”

民警:“不要叫我叔叔,我还没你大呢。”

驾驶员:“不好意思哥哥……”

民警:……

短短几分钟,驾驶员叫了10次“叔叔”,6次“哥哥”,把执勤民警都弄得尴尬起来,这段让人有些忍俊不禁的对话发生在19日晚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的夜查中。

据介绍,8月19日晚,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王健丞和同事在乐山南站开展暑期夜查整治工作。20时5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在被检查时与民警发生上了述对话。

据该驾驶员刘某称,自己和老婆下午去犍为耍,后来因老婆不让自己打牌而发生争吵后(老婆)赌气离开,然后自己晚上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就喝了两瓶啤酒,后来想到家里孩子独自在家没人照顾,又大着胆子把车从犍为开回乐山,没想到却遇到警察叔叔夜查。

经过酒精测试,驾驶员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4.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驾驶,大于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按照相关法律,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9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如若因酒驾或醉驾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除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以外,还要依法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虽是老生常谈的话,但请一定要牢记,不要想着“皮”几下就能混过去,毕竟,再“皮”的孙悟空也逃不过如来的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