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260万元买套二手房却买来大麻烦 新房主尚未入住即遭不明人等泼漆催债

 图为:房门附近被人喷上红漆

  图为:房门附近被人喷上红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花245万元全款买了套二手房,等房子过户后,竟有人上门泼漆催债,还将房门砍坏。前日,在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公园九里小区,买房者黄女士很是无奈,“现在家搬不成,原房主还将我手机号码拉黑了。”

黄女士介绍,今年7月,她和丈夫通过中介看中了保利公园九里一套114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为245万元。看房时,房主称将房产证抵押给了金融公司,贷了180多万元,急于出手还清贷款。8月2日,黄女士和丈夫与原房主吴某夫妇签订合同,并支付了定金。

8月9日,黄女士将房款汇给吴某,吴某还债后取出房产证,办理了过户手续。8月15日,黄女士一家从外地回到武汉,发现房子的锁孔竟被人堵住了。第二天,有两名男子找上门来,并拿出一份“房屋租赁合同”,自称早已租下这套房子,让黄女士搬离。该合同显示,今年4月,租房人杨某转给吴某夫妇5万元押金,租下这套房,租期为5年。“但我看房子的时候,吴某夫妇明明住在里面,没有租出去啊。”黄女士觉得莫名其妙。

黄女士说,她家人打电话给吴某的妻子张某,张某解释说,她和丈夫欠了杨某5万元,于是写了这样一份租赁合同,房子实际上没租给杨某。当日,黄女士报警,民警建议黄女士先将钥匙放到物业,然后让张某来小区处理好此事。

黄女士等了两天,发现张某并没有来小区,她便将钥匙取回。结果,黄女士发现房子的房门被砍坏,门锁也被撬坏,外墙上还被人用红漆写着“还钱”。黄女士拨打原房主张某的电话,发现已被对方拉黑。

前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黄女士的房子,她在门上贴了一张告示,称此房已卖给新业主,一切和老房主的纠纷与新业主无关。黄女士拨打张某手机,拨通后马上被挂断,而其丈夫吴某的手机为停机状态。记者拨通张某手机,接通后无人接听。记者又拨打杨某电话,她称自己通过朋友介绍,租了吴某夫妇的房子,还交了5万元押金。黄女士应该去找吴某夫妇,而不应该来找她。为何租了房子以后未入住?杨某的丈夫拿过电话称,自己租的房子,想住就住。

“245万元现款买房,中介费和税费还花去15万元,结果买了一个大麻烦。”黄女士忧心忡忡。

律师观点

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方辉律师认为,房子已经过户,原房主过去的纠纷与新房主无关。至于原房主和杨某是债务关系还是租赁关系需要厘清,杨某与原房主的这份租赁合同是否真实有效,需重点审查实际签订时间、是否实际履行,支付租金的转账记录等证据材料。如果该租赁合同并非双方真实意思表示,那就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