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成都早高峰时段,一位大爷上了成都11路公交车,不仅不刷卡,又在上车不久后,声称要下车拿东西。

由于车未到站,公交车不能停车开门,这位大爷竟然取下安全锤,砸碎了车窗玻璃……20日记者了解到,被砸碎的公交车玻璃为“玻中玻”类型玻璃,维修要1450元,目前大爷尚未赔偿损失。

散落在公交车内的玻璃残渣

17日早上,一位身穿白色背心、深色短裤,脚踏凉鞋的大爷,在抚琴上了11路公交。

上车后,大爷既不刷卡,也不投币,称自己没带钱、也没有老年卡,旁边一位老年乘客见状,便替大爷投了2元币。

“上车以后,大爷说,他有东西丢在了共享单车上,要下车去拿。”此时,公交车正行驶在一环路主道上,尚未抵达下一个车站,无法停车开门。

大爷强硬要求下车,驾驶员便一直解释,公交车在一环路上,车未到站不能下车,但大爷置之不理。

公交车窗被大爷砸碎

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大爷取下了挂在车上的红色安全锤,照着公交车右侧的一扇玻璃,对着玻璃角落砸了一下。

由于考虑到快速逃生需求,公交车窗的玻璃,尤其是角落,不能太硬,否则无法快速砸开,无法实现快速逃生。

因此,车窗玻璃的角落处,被大爷用安全锤一砸,当即碎裂,车窗先是出现了一个窟窿,随后,整扇玻璃出现裂纹,变成了蜘蛛网。

公交车上的安全锤(示意图)

最后,公交司机被迫靠边停车,并选择了报警,砸车窗的大爷也被派出所带走接受调查。

20日,记者了解到,被砸的公交车玻璃为“玻中玻”类型,简单来说,就是有两层,维修被大爷砸碎的车窗,需要1450元,而派出所目前仍在调查此事,大爷及其家属,尚未赔偿公交公司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