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卢卡申科任命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谢尔盖·鲁马斯担任新总理,卢卡申科还任命了四位新的副总理,以及新的经济,通讯和工业部长等职位。“我不会说名字,但在我们的政府中,我们有以下情况:一个程序将被宣布,然后另一个程序将被执行,”卢卡申科在他的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后表示。
   据了解,白俄罗斯近来曝光了一些列的医疗卫生腐败问题震撼了整个白俄罗斯,特别是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系统价格上涨高达60%,有些甚至翻了一番。这引发了公众的愤怒和抗议,因为白俄罗斯实施的是国营医疗机构的免费医疗,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完全依靠国家支出。

 而白俄罗斯医院的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并不是直接从生产商购买,而是通过众多中间商和金融公司,这导致大批卫生系统官员和医药企业相互勾结哄抬医药价格。白俄罗斯当局逮捕了数十名高级卫生官员,医务人员和制药公司代表,其中有人涉嫌贪污数百万美元的国家医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