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姐妹花,大的9岁,小的5岁,姐姐拉着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拉杆箱,小的拎了个黄色塑料袋,就这样离家出走了。所幸,她们的“行程”被好心市民跟杭州警方及时阻止了。

拉着一个大行李箱

姐姐要带妹妹回安徽老家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中午。“中午12点多,我路过半山路公交总站看到两个小女孩。大的七八岁,小的四五岁的样子。大的拉着一个拉杆箱,那拉杆箱差不多赶上她的人大了,小的拎着一个黄色塑料袋。两个人就在路上走,边上也没有大人。”家住半山的朱女士好奇地上去问她们,这是要去干嘛?

结果小女孩说她们是离家出走的,准备坐131路到汽车北站,再坐车回安徽老家。随后,朱女士掏出手机报警。

半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公交车站,但是那时女孩已不见踪影。民警马上联系了汽车北站派出所和公交公司。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辆131路公交车驶入汽车北站,车上下来了姐妹花。汽车北站派出所的民警经过核实后,把她们带回了派出所。

两女孩什么都不肯说

多次哭泣不愿和爸爸回家

民警问孩子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叫什么?两个女孩都闭口不言,眼睛里充满了紧张和害怕。

民警不停陪两人聊天,渐渐地女孩说出了在半山的暂住地。通过这个信息,民警马上查询到了女孩的父亲陈某某,并联系他来派出所接人。

可是等父亲出现时,两个孩子充满了恐惧,多次哭泣不愿跟爸爸回家。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在民警的努力下,女孩终于说了离家出走的原因:“我们经常被打,我们要回安徽老家……”当天姐姐衣服前有一块血迹,妹妹的脚上也有好几处乌青。

民警向陈某某求证,陈某某说打是打过,但是并不像两个孩子说的那样严重。

北站派出所的民警,让父亲陈某某当着孩子的面做出保证,保证以后不再打人。最终两个孩子愿意跟父亲一起回家。

派出所已与姐妹花结对

并对其父开出《家庭暴力告诫书》

8月15日,半山管区民警田安乐带上礼物去了女孩家。

据了解,姐姐下半年念三年级,妹妹念中班。父亲陈某某是锁匠,母亲是一名收银员。工作时间也没空管孩子,就留两个孩子在家。陈某某说“孩子不太听话,大的那个还经常拿家里的钱出去买东西……”

钱报记者了解到,9岁的姐姐并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了。上一次出走,也是田安乐接的警,当时在家门口附近的银行被民警及时带回。

“上次已经对孩子父母进行了告诫,但还是出现类似情况。”这次,田安乐对陈某某开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严禁对小女孩再次实施家庭暴力,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理。陈某某也在家中写下保证书。

半山派出所表示,所里的“北锋”青年团已经和姐妹花结对了,“这两个孩子我们会一直关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