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首批392名零零后清华大学“新生骨干”报到(   / 3 )

发布时间:2018-08-19 06:0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

2018年8月18日,北京,首批零零后清华大学2018级新生中的392名“新生骨干”来校报到。 

2018年8月18日,北京。 

比其他新生提前4天,首批零零后清华大学2018级新生中的392名“新生骨干”今天(8月18日)来校报到。记者了解到,“新生骨干”是从800名自愿报名的新生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参加学校组织的为期三天的训练营活动,增强新生骨干的宗旨意识、服务能力,在新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10时,记者在办理新生报到的清华大学综合服务楼看到,多名新生骨干正在办理手续。记者注意到,有的新生还带着吉他来报到。 

来自山东日照一中的董恒,通过清华领军计划以685分的成绩被该校工业工程系录取,今年17岁的他坦言,作为零零后的首批新生,他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在高中担任校团总支书记的他,组织过很多活动。“通过训练营了解下什么是骨干,怎么发挥骨干作用,通过训练营找到一个在课业之余自己的发展方向。”董恒告诉记者。 

党委学生部副部长余潇潇介绍,2018级本科生新生骨干训练营共有859人报名,各院系按照每个新生班级3名骨干的名额进行选拔,择优录取了392人。其中,男生243人,女生148人,少数民族35人,新生党员1人。此外,70多名港澳台新生参加此次训练营。 

“他们主要学习清华文化传统,党的历史知识,集体建设与融合等方面的知识。”余老师告诉记者。 

新生骨干训练营以“青春无限(∞)”为主题,采用大班集体活动、小班交流互动的模式,设置由三个模块组成的主题任务,引导新生骨干思考:以怎样的心情与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如何与所在的集体、身边的伙伴共同努力,实现对自身发展的长远规划? 

此外,将邀请17名高年级“三驾马车”(班长,团支书和党课小组长)、16名在不同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通过具体案例,帮助新生骨干学习组织与协调能力,向新生骨干描绘精彩而多元的大学生活,树立标杆,起到示范作用。视觉中国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