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军某预备役场站与同区域陆军、海军部队

   联合开展应急支援运输保障实战化演练

      跨军种实战化演练动员现场。

以S形战术机动方式加速开进,关闭车辆门窗快速通过染毒区域……近日,空军某预备役场站联合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部,开展同区域跨军种应急支援运输保障实战化演练,依次完成防空疏散、伪装防护、小股敌特袭扰处置、车辆抢修、战伤救护、核生化防护等10余个训练课目,锤炼汽车分队战场保障能力。

该场站领导介绍,这次演练围绕汽车分队支援保障特点,紧贴任务多样、指技融合、密切协同的实战要求,检验和提升指挥员、班长骨干、驾驶员3类人员的技战术水平,汽车分队指挥员突出战时文书拟制、分队行军指挥、应急情况处置等训练,汽车分队骨干突出战时汽车班管理、车辆应急抢修、战场伪装防护等训练,驾驶员突出机动行军、野战车场开设、战时车场勤务保障等训练。

据了解,在实战化演练间隙,该场站还搭设“比武擂台”,由海空军部队各随机抽取8名新训驾驶员,参与倒车移位、定位倒车驾驶、定位停车3个课目竞赛,促进各军种驾驶员交流经验。

场站汽车连上等兵驾驶员于皓月告诉记者,这次跨军种联合演练为汽车兵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在比武中,他一心求快,虽然赢得了时间,但撞杆率较高,最后还是输给了表现较为沉稳的对手。在今后训练中,他将重点磨砺自己的驾驶作风,更好地满足日常保障和实战需要。(张升强、熊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