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陷入困境的津巴布韦旅游业正开始重新参与国际市场,其目标是旅游经营者。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8月17日报道,本月最引人瞩目的例子是津巴布韦旅游部与一家中国公司签约开展大型营销活动,请中国的一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开始拍摄津巴布韦主要旅游目的地。

报道称,近些年,津巴布韦在与南部和东部非洲国家的旅游竞争中节节败退。

报道注意到,在今年4月访华期间,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总统与中方签署了多项协议,其中包括在津巴布韦拍摄纪录片并在中国放映的协议。

津巴布韦有好几个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包括维多利亚瀑布、大津巴布韦遗址和卡里巴湖等。

报道称,津巴布韦的中文宣传片预计将通过旅游业帮助该国获得收入12亿美元的机会。

自从津巴布韦开放边境以来,抵达的游客人数增加了。津巴布韦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这个国家共接待游客逾242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了12%。但在过去10年中,津巴布韦经济一直在苦苦挣扎,该国将急于提高这些数字,尤其是在增加外汇收入方面。

报道称,中国游客现在是世界头号旅游消费者,2017年的旅游消费额接近2600亿美元。由于签证规定放宽、中国游客对非洲大陆文化和历史遗迹的兴趣增加以及非洲国家推出吸引中国游客的举措,这种开支花在非洲的部分越来越大。(编译/刘宗亚)

资料图片:2017年1月27日,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来自中国的一对母女以远处的赞比西铁桥为背景拍照留念。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2017年1月27日,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来自中国的一对母女以远处的赞比西铁桥为背景拍照留念。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