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融媒体调研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冶集团供给侧改革成果座谈会在北京中冶总部成功举行。

座谈会上,智库专家与媒体团听取了中冶集团改革创新与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成果展示。专家与媒体表示,中冶集团在改革—发展—改革的螺旋升级进程中,经营业绩年年递增,当之无愧是央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的典范。

当天下午,融媒体调研团走进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镍三元前驱体研发及生产基地与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纯氧化钪研发及生产基地。中冶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宗绍兴向智库专家与媒体团介绍道,中冶新材料项目覆盖了国内动力电池5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的高纯度氧化钪生产和研发基地。

次日,融媒体调研团走进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参加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共同见证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和“中冶钢构绿建房”(MCC STEEL HOUSE)注册商标启动,并到唐山浭阳锦园项目参观观摩。在交流会上,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会清表示,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形成了以装配式钢-混凝土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为代表的三类产品体系,具备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工业化设计、PC部品部件生产、咨询、钢结构部品部件制造、工业化管道设计、机械电气模块化施工、工程总承包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

“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融媒体调研团的智库专家与主流媒体在座谈交流与现场参观中,不断真言、谋良策、献实招,进而推动中冶集团乃至整个中央企业的发展。调研活动结束后,各主流媒体也将发布相关宣传报道,不断向国内外传播中冶好声音,展现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冶集团承办的“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融媒体调研宣传活动在京唐两地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稀土协会等相关研究院和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中国网等21家新闻媒体全程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