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访日外国游客较多利用的国际机场,行李箱被弃置的情况增多。机场相关人员困扰地说:“在安全方面也有问题。”为减少弃置行李箱,在大阪府的关西机场和爱知县的中部机场,开始了回收弃置行李箱的服务。

报道称,弃置行李箱一般会被作为遗失物品,送到管辖各机场的警署。去年有258个行李箱被送至关西机场警署,是2013年的3倍多。千叶县的成田国际机场警署在2017年收到约250个,中部机场警署收到88个。据悉,大部分行李箱过了3个月的保管期限也无人认领,所以被处理了。

据运营关西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介绍,弃置行李箱伴随访日游客增加而日益显眼,多的时候,在国际线大厅的垃圾箱附近等处一天能发现10个左右。据悉,可能是因土特产而行李增多的访日游客把行李塞进新买的大型行李箱中,然后把旧行李箱扔掉了。

该公司负责人称“需要一个一个确认是不是危险品,这项工作很费功夫”,对如何应对大伤脑筋。结果,从本月6日起在第一航站楼的国际线出发层开始了免费回收行李箱服务。据称,一周回收了20多个。

在中部机场,运营公司与警方合作,今年3月起开始了收费回收行李箱的服务。每个收取1080日元(约合人民币67元)作为处理费用,已收集了约20个。运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后访日游客也将增加。为尽量减少弃置行李箱,将彻底对该服务广而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