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朗普:解救人质美国不会有任何代价 但是会减少对土耳其的支持

一个美国牧师引起的美土关系波动还没结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的新推文中表示,“土耳其占了美国很多年的便宜”。

他说:“他们现在扣押着我们伟大的基督教牧师,我现在要求他作为一个爱国的人质代表我们的国家。在释放这个无辜的人的事情上,我们不会付出任何代价,但是我们要减少对土耳其的支持。”

路透社16日称,美国白宫周三表示,即使土耳其释放其扣押的一名美国牧师,美国针对土耳其新增的钢铝关税也不可能取消。上周特朗普宣布提高的钢铝关税助推了土耳其出现的货币危机。而卡塔尔则承诺将向土耳其注资150亿美元,以支持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回升。

而白宫发言人萨拉 桑德斯15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土耳其的经济问题“由来已久”,不是美方施压所造成的,即使布伦森被释放,美国也没有计划取消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的关税,不过她表示可以取消对土耳其两名高级官员实施的制裁。

今年4月,土耳其指控布伦森协助恐怖主义团体以及间谍罪等罪名,但布伦森否认控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