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金边8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1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外国人在柬涉及犯罪共有88起,被扣留外国人378人。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15日向各国驻柬大使馆通报外国人在柬涉案与受害情况时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外国人在柬犯罪率比第一季度增加了33起,其中大部分犯罪是贩吸毒品,而犯案最多地点在金边市。

柬埔寨国家警察副总监兼外国人投诉热线工作组主任唐林介绍说,今年第二季度,外国投资者、游客在柬受害案共发生178起,比第一季度增加了37起,其中被盗案77起,占涉案率43.25%,受害的外国人共涉及37个国家,当中受害的中国人最多,达61人,其次是越南、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而发案地也多在金边市。

柬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国驻柬使馆代表听取了通报。唐林表示,将与各国驻柬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他并要求全柬警务部门执行内政部和国家警察总署的命令,有效保护外国投资者、游客的安全,吸引和鼓励外资企业和游客来柬投资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