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面包车停在六环主路应急车道,司机紧闭双眼张着大嘴。交警敲击玻璃对方也毫无反应,以为司机突发疾病,交警正打算实施救助时,司机突然惊醒。原来因为犯困,司机赵某竟不顾危险在六环主路睡起大觉。经过核查交警才得知,赵某的驾照还因记满12分早已被扣留。最终因为多种违法行为,交警暂扣赵某的面包车,并对其处罚。

周一下午1点,在昌平管界北六环内环167公里处,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巡逻民警发现一辆河北牌照的面包车随意停在应急车道内,一部分车身还占了行车道,该车打着双闪灯,但没有摆放故障停车警示牌。

民警随即停车查看,结果发现司机倒在座位上,张着嘴好像是在睡觉。但民警敲击半天车窗玻璃,司机竟无半点反应,这把民警吓了一跳。考虑到司机可能突发疾病,民警用力拉开中间车门打算实施救助时,司机才醒了过来。结果一问,原来是司机赵某一早从河北张家口开车来京,因天热路远,疲劳犯困,于是随意把车停下锁上车门就开始睡起了大觉。

当民警让司机出示驾驶证时,赵某又是翻兜,又是打开后备箱门,一通地翻箱倒柜,但始终没有找到。当民警使用执法终端输入其身份证号码后,跳出的信息却是赵某驾照因记满27分被扣留了。

看到这个结果之后,赵某才承认其C1驾照早在去年的五六月份,就因为违法记满12分被北京通州交警扣留了,但他一直没有参加满12分报考培训,因此也无法领取驾照。据此,民警按规定暂扣了其驾驶的面包车。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其在六环违法停车和在驾照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和200元罚款不记分,合并处罚400元记3分。

民警提醒司机,高速、城市快速路是不能随意停车的,除非发生故障和其它紧急情况,而且基于确保安全畅通,还要及时报警,在车后150米设置停车警示牌,并开启车辆故障双闪警示灯。驾照因记满12分被扣留,必须及时参加满12分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取被扣留的驾照。长时间不处理,驾照会被注销。一旦驾照被注销,再驾驶车辆将按无照驾驶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记者 黄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