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8月初,香港尖沙嘴一外币兑换店员工被人劫去装有1000万元(港币,下同)现金的行李箱。香港警方连日来调查,从13日起至15日早晨,共拘捕7名疑犯,其中包括2名南亚裔男子。其中1名疑犯15日上午被押回现场重组案情,并被暂控一项抢劫罪,15日中午提堂。

疑犯15日上午被押回现场重组案情。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林智杰/摄

据报道,香港油尖警区署理总督察(刑事)陈家莹称,警方经过连日调查,包括向目击的路人、店员录取口供,以及翻查附近的闭路电视,13日起先后拘捕2名南亚裔男子,15日早晨再拘捕5名香港男子。其中负责施袭的南亚裔男子已被暂控一项抢劫罪,15日中午提堂。其余疑犯仍被扣查。陈家莹表示,相信仍有匪徒在逃,警方将继续调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也会调查涉案人士是否有黑帮背景、是否有预谋以及与外币兑换店关系。案中失款仍未寻回。

其中1名南亚裔疑犯15日上午9时许被押返现场重组案情,探员以摄像机全程拍摄。疑犯向警员陈述案发经过,又被带到1辆车旁,以胶瓶袭击1个假人,模拟当日施袭情况,再向警员讲解逃走方向,全程约15分钟。

8月8日下午7时15分,3名外币兑换店员工到尖沙嘴中间道另一家外币兑换店提取1000万元,并放在行李箱内,再将该行李箱放上私家车。突然5名男子上前,其中1人用玻璃瓶袭击1名员工,其余歹徒也袭击了其他员工。其中1名男子趁机在车上取走装有巨款的行李箱,再放到接应的7座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