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4日报道,进入8月以来,土耳其和美国关系持续恶化。美国月初宣布制裁土耳其两名部长,随后翻倍征收土耳其钢铝关税。

埃尔多安表示,这是一场“经济战”,土耳其将发起反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3日报道,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暴跌。在过去一年,里拉已总计下跌超过40%。

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称,土耳其将“迅速采取行动”平息市场,其计划包括帮助受里拉剧烈波动影响最大的银行和中小企业。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里拉巨跌没有经济原因,这都是针对土耳其的一场阴谋。”他还呼吁企业生产商不要急着去银行兑换美元,称“维护国家稳定也是企业家的责任”。

报道指出,如果想看蔚蓝的海洋、古老的寺庙和度假,现在去土耳其很可能比2017年的成本低,的确是去土耳其度假的好时机。

报道称,英国人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旅行社称去土耳其的预订量大大增加了。

英国旅游巨头托马·库克公司称,土耳其旅游预订增加了63%,而全球最大旅游集团TUI表示,土耳其目前是第三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意味着它“确实回到了地图上作为夏季度假的最佳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