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特里尔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因此有很多游客,这很正常。毕竟,它曾是罗马帝国的重要都市。特里尔有着第二多存世的罗马帝国遗址,仅次于罗马。与此同时,它周围的酿酒庄园出产的葡萄酒质量在德国首屈一指。每年有大约15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超过德国其他城市;对于这些中国游客而言,特里尔主要的吸引力在于它是马克思的出生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4日报道,马克思被誉为社会主义之父,他本人被很多中国人视为英雄。

报道称,特里尔的零售商在不断学习怎么吸引中国游客。他们的店铺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从马克思形状的曲奇切刀到他头像形状的存钱罐。很多零售商报名参加了特里尔工商联合会举办的培训。

报道还称,在培训中,他们了解到不要用白纸包纪念品,白色是中国丧服的颜色;并避免提到数字250,因为在中文里,这是“愚蠢”的意思。为了纪念2018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市面上出现了印有这位哲学家头像的零元面值欧元纪念钞(所用纸张与欧元相同,并印有同样的水印),供游客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