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苏瓦8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 江山)努库阿洛法消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3日抵达“和谐使命—2018”任务第四站——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汤加海军巡逻艇引导下,和平方舟缓缓驶入努库阿洛法港。汤加方面隆重举行传统欢迎仪式,汤加皇家军乐队演奏中汤两国国歌,当地民众向“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献上花环。

汤加代理首相塞米西·西卡,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西卡代表汤方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访,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汤加的支持和帮助。王保东表示,在中汤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之际,和平方舟到访汤加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卫生、军事等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将一如既往用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惠及更多民众,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欢迎仪式结束后,汤方人员登船参观,对和平方舟专业的布局设计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