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日发表题为《一战期间被英国军舰击沉的潜艇在100多年后被找到》的报道称,在海底沉睡超过一个世纪之后,一艘在一战期间被英国军舰意外击沉的意大利潜艇被找到。

1917年3月,在科西嘉岛与意大利海岸之间的卡普拉亚岛附近,英国皇家海军“仙客来”号错把这艘名为“阿尔贝托·古列尔莫蒂”号的潜艇当做德国U型潜艇,用炮火将其击沉。

报道称,意大利和英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是盟友,不过它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成为敌对国。

艇上14名船员全部遇难。

报道表示,当时这艘潜艇正在从意大利西海岸的大型军港拉斯佩齐亚驶往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布林迪西,不料被上述英国军舰发现,后者误以为它是德国U型潜艇而将它击沉。

两艘意大利扫雷艇发现了这艘潜艇的残骸。这两艘扫雷艇当时正在一处1300英尺(约合400米)深的水域进行常规演习。

意大利海军称这是“一项重要的发现”。

报道称,科学家利用一个名为Multipluto的水下机器人调查了这处残骸并确认了它的身份。

报道称,这台机器人还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固定在潜艇船首的炮弹清晰可见。

意大利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发现证明了这些船员的勇气和尊严。他们在100多年前为国效力并做出了最大的牺牲。”(编译/卿松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