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11日,印度尼西亚当局表示,一架载有九人的小型飞机在印度尼西亚东部的巴布亚省失踪,目前搜索和救援任务正在进行中。

据《华盛顿邮报》和《世界快报》报道,印尼宾唐警察局局长迈克尔·蒙巴南向媒体透露,“有当地村民报告说,在一巨大的爆炸后,他们听到飞机发出一声巨响。”他说,这架飞机曾与巴布亚奥克西比尔的控制塔进行通讯,被引导到跑道着陆后失去联系。

蒙巴南补充道,搜救队已经部署到位,但是到达可疑坠机地点可能需要三个小时。据悉,巴布亚省交通极为不便,飞机是进入巴布亚东部山区和丛林地区的唯一实用方式。他还说,飞机于下午1:42从丹那美拉起飞,预计于当地下午2:20到达目的地。

据报道,这架飞机载有七名乘客,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外还有两名机组人员。该飞机属于一家在巴布亚及其周边地区经营包机的私人公司。

据悉,印度尼西亚严重依赖航空运输连接其数千个岛屿,但国内航空安全记录不佳。近年来,印尼发生了数次致命的坠机事故。

去年7月,一架小型飞机在巴布亚省瓦梅纳附近坠毁,造成5人死亡。2015年8月,由于天气恶劣,印度尼西亚一架商用客机在巴布亚省坠毁,机上54人全部遇难。(王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