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全军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和红旗车驾驶员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即将展开。

2018年是全军开展红旗车分队评比活动30周年和红旗车驾驶员评比活动40周年。长期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汽车部(分)队广大官兵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强岗位练兵,深入开展以“爱车、守纪、安全、节约”为主要内容的红旗车分队和红旗车驾驶员评比活动,激发广大汽车驾驶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这次全军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评选范围,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建制汽车连或者相当于连的汽车分队;全军红旗车驾驶员标兵评选范围,为全军和武警部队的汽车驾驶员。

在评选标准上,参评全军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红旗车驾驶员标兵的对象,为勇担时代重任、矢志强军事业、练兵备战扎实、全面建设过硬、完成任务出色的单位和对党忠诚可靠、战斗意志顽强、专业技能精湛、作风纪律优良、工作实绩突出的个人,且被军级以上单位评为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红旗车驾驶员标兵两次以上;其中荣获过集体或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执行过反恐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国际和全军比武竞赛中获得过奖项、驻边远艰苦地区的单位和个人优先。

为高质量抓好评选表彰活动,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各级后勤部门和汽车部(分)队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标准条件和组织流程,建立联合考评审查机制,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将评选表彰活动与群众性练兵比武、完成运输投送任务等结合起来,营造争创先进和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