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加达8月10日电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0日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21人。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傍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北龙目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已有273人死亡。卫星照片显示,该县75%的房屋被损坏。

苏托波说,目前死者身份已被确认。当地居民房屋抗震标准不合格是本次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巨大的一个原因。估计目前仍有大量人员被埋在废墟下,随着搜救工作的进行,伤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印尼抗灾署预计,本次地震和上月29日6.4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2万亿印尼盾(约合9.5亿元人民币)。由于部分灾区的灾民未能获得生活必需品,从9日开始,印尼抗灾署用3架直升机向灾区紧急运送救灾物资。

5日地震后,印尼地震监测部门记录到震中附近共发生451次大小余震。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日向印尼方面移交中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与现汇,以协助印尼政府做好地震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