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8月10日电 (程景伟 吴木荣 张毅涛)记者10日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广州荔湾警方根据线索,打掉一个利用交友平台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林某(男,22岁,广东揭西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侦破多起色诱诈骗案件。

据警方介绍,7月26日凌晨3时许,半夜空虚的王先生通过聊天软件约了一陌生女子在广州市荔湾区六二三路某公园聊天,并通过交流,王先生同意通过微信转账800元开房费给该女子。结果双方到达指定地点后,该女子被数名男子带走,王先生“艳遇”落空,还遭到对方言语恐吓。

接到报案后,警方发现该团伙多次作案,手法熟练。警方通过相关监控录像进行侦查,掌握该团伙共有5男1女,经常驾驶一辆小型客车在六二三路附近活动,初步断定该伙嫌疑人可能居住在附近,并可能再次作案。

7月30日,又有人被该团伙以同样的手法诈骗600元。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涉案小客车正停在荔湾区和平中路,民警进行伏击守候。7月31日凌晨2时,当该团伙再次出现准备作案时,民警将犯罪嫌疑人5男1女抓获。

警方表示,经审讯,该色诱诈骗团伙以林某为首,通过交友平台,使用美女照片注册账号,寻找陌生男子聊天,并在聊天过程中暗示对方,只要支付200至800元即可带回家过夜或开房。

该团伙通常在交友平台上谈好价钱,并约好见面地点。由犯罪嫌疑人蔡某(女,21岁,广东揭西人)出来与陌生男子相见,当蔡某“同意”男子带回家过夜并收到转账后,将男子带到同伙等候的地方,随后同伙陈某突然出现并将蔡某带走,其他同伙则出面阻碍并威胁当事男子。

目前,该团伙已交待以相同手法作案十余起。林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