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记者”是发掘基层新闻线索,活跃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一兵,他们是部队的倾听者、书写者,他们用亲切的语言和最接地气的视角,呈现出官兵最真实的一面,见证着基层官兵练兵备战的火热景象。

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有这样一位“小有名气”的兵记者,入伍8年他先后成为新华社、人民图片、光明图片、视觉中国的签约摄影师,在各大媒体发表优秀稿件2000余篇,先后被表彰为“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士官” “新华网·人民武警先进个人”“解放军报社记者部优秀通讯员”,作品入选国家网信办第二届“五个一百正能量作品”,2017年还获得了“中国武警新闻奖”,他就是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新闻报道员——姜润邈。

  姜润邈。本人供图

春去秋来八年如一,他始终奋战在新闻第一线。入伍之初,姜润邈未曾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兵记者”,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写了好多文章都石沉大海,灰心丧气的姜润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在那段时间的他多次想要放弃,但是单位的领导一直给予他鼓励,并帮他制定学习计划,为他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于是,姜润邈开始从基础学起,每天认真思考揣摩单位发生的事、开展的活动。连续数月模仿报纸上的报道写下标题、导语、正文,一摞厚厚的本子里装载了他努力的汗水。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