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客机失联至今已4年,仍未寻获。当地时间7月30日,马来西亚政府公布了一份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调查报告,引发各方质疑,报告被指没有交代客机失踪原因。

据“香港东网”报道,马来西亚发布最终报告后,遭到MH370乘客家属的批评,他们谴责马来西亚政府隐瞒真相。当地时间周二(7日),代表MH370失联乘客家属的组织“Voice 370”发表声明,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公开包括军事雷达数据在内的所有数据,让独立的专家检视及分析。

此外,法国政府也对马航MH370的调查报告予以批评,并决定“介入”对该报告的调查,查证所有由卫星公司提供的数据真伪,调查客机的飞行路线是否准确。法国媒体报道称,由于MH370上有4名法国籍乘客,因此法国有权展开调查。

报道称,英国卫星公司Inmarsat此前的追踪数据显示,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法方调查人员也将会对相关数据进行核查。2015年,法国负责分析一块在法属留尼汪岛寻获的MH370襟副翼残骸残骸,但只发表过中期报告,没有完整的调查报告,调查人员表示,因欠缺飞机制造商波音的数据,而未能完成调查。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自吉隆坡起飞一个小时后,突然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名乘客,其中机组人员12人,乘客227名,大部分为中国公民。227名乘客中,大陆153人、台湾1人。客机失踪后,多国组织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编译/海外网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