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与印度电信监管部门之间的对峙局面如今再次升级,印度政府并不同意苹果提出的妥协方案。据路透社9日报道,印度电信监管局局长夏尔马(R.S.Sharma)当天表示,苹果的一封信不可能改变印度政府的这一规定。夏尔马说:“对于苹果而言,最适合的方式是在法庭上提出质疑。”

为了打击电信骚扰者,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自主开发了一款防骚扰软件“DND”(“别烦我”简写),提供给印度所有的手机用户安装。但与其他手机厂商不同的是,苹果认为该软件获取用户的通话和短信记录,侵犯个人隐私,因此不予上架。

但印度政府随后表示,到明年1月份,如果仍有智能手机拒绝“DND”,则印度运营商就要强制将这些手机踢出移动网络。

为了防止iPhone被踢出印度移动网络,苹果7月底给出了一个替代方案。苹果在致印度电信监管局的一封信中称,iOS 12将允许开发者开发符合印度电信监管局规定的防骚扰软件。

同时,苹果也在开发一款类似的应用,并计划在今年11月的“排灯节”(印度重要节日)到来之前提供给iPhone用户。为此,苹果希望印度政府取消这一规定,不要将iPhone踢出网络。

除了监管方面受到巨大压力,苹果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也相当惨淡。

2018年上半年苹果在印度市场只卖出了100万部手机,在市场当中排在了第十一。目前印度只有5%的手机售价超过了450美元,但是iPhone X算上20%的进口税之后,售价达到了1500美元。iPhone 8的成本为900美元,所以在印度市场购买苹果大家都会选择iPhone 6、6s和SE。在2014-2017年期间,这么做还没什么问题,但是因为这些手机已经发布超过至少2年了。这些古老的手机导致2018年的销量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