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加沙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军于当地时间8日晚发动对加沙地带的新一轮轰炸,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通讯社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9日早晨发表的公报称,以军空袭造成3人身亡,12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23岁的孕妇及一名18个月大的女婴。

报道还称,一名30岁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组织成员也死于此次空袭。

另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军方于9日上午发表声明称,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自8日晚开始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50余枚火箭弹,造成至少7名人员受伤,包括一名泰国籍劳工。

声明表示,以军此次轰炸是对哈马斯武装分子攻击的回应。以色列国会议员斯坦尼兹对以色列媒体称:“我们不渴望战争,但也不会向哈马斯让步。”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称,作为对以色列空袭的回应,巴方向以色列南部发射数枚火箭弹,造成轻微的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9日表达了对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他警告说:“加沙地区的局势正在升级成为无人想要的毁灭性冲突。”他表示,联合国将努力促进多方和解,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加沙地带局势持续紧张。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多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以方则多次派出战机轰炸该地区,并加大对该地区的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