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特色教育再添新兵小孔明学校高中部获批

  发布会现场。 额丽其格 摄

中新网银川8月9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记者9日从银川市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高中办学资质获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高中部经银川市行政审批局批准,已获批办学资质,银川市初中毕业生又多了一个上学的选择。

据了解,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成立于2014年9月,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为深化“闽宁合作”,放大“教育在银川”品牌效应所引进,由滨河新区管委会、银川市教育局、小孔明教育集团联袂打造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现代化公助民办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校舍建筑面积36779.53平方米。不仅有标准化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体美计算机功能室等室内教学场地,还有400米标准运动场,六层100余间学生公寓楼以及可容纳2000人的上下两层食堂,各项教育教学生活设备设施齐全。

“小孔明学校以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为重心,高中试验班实行‘普通+特色’‘合格+特长’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学生做身心健康、自己进取、有益人民、有益社会的21世纪新型人才。”校长田继忠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