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伦多8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尽管持续两天的暴雨天气令多伦多等加拿大东部地区暂时告别酷热,但加东和加西的山林野火仍在肆虐。

今年入夏以来,在炎热天气中,加拿大安大略省、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地的林火开始蔓延。持续酷热及相对干燥的气候对扑火工作构成阻碍。火势不断复燃,逐步升级,一些地方的火情一度失控。

安大略省省政府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宣布,追拨1亿加元用于应对森林火灾。该省省府每年拨付约7000万加元基础资金用于森林火灾的前线作业。

加拿大气象部门近日一度对全国100多处地区发出酷热天气警告。而8月7日晚间至8日,暴雨突袭安大略省省会多伦多市。这座加拿大最大城市在挥别高温的同时,却又遭遇严重内涝。多处街区停电,地铁部分路段关闭,一些街道变成泽国,有人一度被困于建筑物内并需要救援。


目前,安省及其他加拿大东部地区的酷热警告均已解除。但是,在安省中部和北部地区仍有约120处野火在继续燃烧。8月7日的数据显示,林火总面积仍有约500平方公里。安省省府形容这是“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山火季。除了安省的近千名消防员外,来自加拿大其他省份、美国及墨西哥的近500名消防员及其他支援人员目前正投入到扑火行动中。

安省自然资源和林业厅表示,将继续从地面和空中与林火展开积极对攻。省府承诺,将继续投入尽可能多的资源来对抗野火,确保民众人身及财产安全。

在加西的卑诗省,内陆多地出现山火。截至8月7日,已累计出现逾1500个起火点,累计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但该省林火服务处表示,在这个山火季中,有约27%的火情是人为造成。在该省西北部,有房屋被烧毁,超过250人暂时无法回家。

来自加拿大各地及新西兰、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的逾2800名消防员及支援人员目前正在卑诗省超过460个起火点奋战。而该省今年以来已在扑救山火方面花费超过1.3亿加元,是其预算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