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列车“深夜食堂”(   / 6 )

发布时间:2018-08-09 14:4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勇 包亮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K358次列车一调入站台,厨师余彬益便抓紧时间对做饭调料进行准备。包亮 摄

8月7日深夜23点33分,由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担当的K358次列车从重庆北站正点发出,旅客们匆忙的收拾好行李,伴着夜色准备入眠;车厢内的乘务员完成了始发作业可以稍微歇一歇。而有一群人,紧张忙碌的夜晚才刚刚开始,他们就是列车“深夜食堂”——餐车上的工作人员。

余彬益年龄不大,却是入路4年的“老工人”了。这个大男孩从学校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列车餐车工作。列车刚开出,他立即开始着手准备列车员晚饭,即便只是一顿快餐,也让小余花了不少的心思,既要营养又能合大家胃口,让同事们能吃到一顿满意的夜宵。(作者:张勇/文 包亮/摄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