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报道,意大利众议院在当地时间8月6日通过“梅洛尼法案”,即从2019年起,必须使用安装有报警器的“杜绝遗忘儿童座椅”,以避免儿童被忘在车内而死亡的悲剧再次发生。

据意大利今日网报道,在过去10年内,意大利有9名儿童因被父母遗忘在车内而死亡。安装有警报器的儿童座椅在汽车熄火而父母离开时会发出声音信号,指示灯也将开启,以此提醒父母勿将孩子忘在封闭的车厢内。

在众议院大会上,运输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意大利兄弟党”党首焦尔吉娅 梅洛尼提议的法案,使用安装有报警器的儿童座椅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行。梅洛尼表示,“我非常自豪,这项法案是以我的名字命名”。她说道,“哪怕只能挽救一个儿童的生命,所有的努力就是值得的,我们的政治生涯都将是有意义的”。

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尼洛 托尼内利对这项法案的通过表示满意。他称,“这是为了避免粗心而导致的悲剧的首个极其重要的成果”。同时,他也期望这项提案能尽快获得参议院通过,从而成为正式的法律条文。

报道指出,在意大利政府的计划中,从下一次的预算法开始,将可能引入折扣以鼓励民众购买新的儿童座椅。该法案还提及“税务优惠和限时”的可能性,但折扣最终取决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意大利经济部的会谈结果,后者还需要为该法案的执行搜集到足够的资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