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家乡办学引发美民众请愿:让他当教育部长

据雅虎体育9日报道,NBA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日前在家乡阿克伦开办学校的行为鼓舞了很多人,以至于有美国民众提出请愿,要求詹姆斯担任美国教育部长。

报道称,发布在“Care2”网站上的请愿书写道:“勒布朗·詹姆斯的行为鼓舞了全国各地的儿童。他用行动表明他关心美国的年轻人,并了解公共教育在帮助儿童发挥他们真正潜力方面的作用。”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点,已有4,240人签署了请愿书。

据此前媒体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家乡阿克伦为当地的残疾儿童建立了一所免费入学的学校。该学校在开办的第一年将招收240名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而此后每一年,这所学校都会扩大规模,明年将增加二年级和五年级学生,预计在2022年将招收一至八年级学生。

詹姆斯在家乡球队克利夫兰骑士队一共度过了11个赛季。2016年,他帮助骑士队赢得美职篮总冠军。下赛季,他将为洛杉矶湖人队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