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瑞安航空公司向媒体通报称,8月10日至11日,该公司在德国、比利时、爱尔兰、瑞士和瑞典的飞行员将举行罢工。预计,受此次罢工影响,欧洲境内大约有400多个班次的航班将被迫取消。

据报道,此次瑞安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罢工,德国10座机场400名飞行员将加入罢工行列。受其影响,瑞安航空在德国的250个班次的航班将取消。包括欧洲其他国家的航班,预计会有400多个班次的航班受到影响。

此次罢工时间将从当地时间8月10日凌晨3时开始,至11日下午14时59分结束。罢工旨在要求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提高工资标准。

瑞安航空公司高层表示,此次飞行员举行罢工完全没有必要,其要求已经超出了合理范围。目前,瑞安航空公司飞行员年薪达到19万欧元,在欧洲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

瑞安航空公司同时宣布,受此次罢工影响的乘客可免费改签或提出退票。此间,公司将确保欧洲航线85%的航班班次正常飞行。

瑞安航空是一家总部设在爱尔兰的航空公司。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拥有830条廉价航线,遍布欧洲17个国家的165个目的地。今年7月,该公司机组工作人员曾在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葡萄牙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受其影响,瑞安航空600个班次的航班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