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北部勃朗峰附近的一处山谷因暴雨发泥石流,山体大面积滑坡,造成该地区村镇的250名居民和游客被困,一对驾车路过的夫妻不幸遇难。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意大利北部勃朗峰周边的瓦尔 菲莱特山谷发生山体滑波,泥石流瞬间掩埋了山谷中的道路,一辆在山谷道路间行驶的汽车被大量碎石击中,造成一名61岁男子和其妻子遇难。泥石流发生后,进出山谷的道路被封锁。

此次山体滑坡发生在瓦尔 菲莱特山谷的库尔马耶乌尔镇普兰皮恩丘斯村附近,该地区是意大利北部地区夏季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地之一。

当地时间7日上午,警方开始出动直升机展开救援,被困的当地居民和游客已陆续被撤离。

瓦尔 菲莱特山谷位于意法边境的勃朗峰山脚下,山谷降雨量十分充足,夏季山谷深处依然是冰川如柱,非常受游客欢迎。该地区由于泥石流事件频发,一直被视为具有山体滑坡风险的区域。

此次山体滑坡造成大量泥石流的倾泻,使当地旅游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山谷中大约残留了2.5万多立方米的泥石碎片,700多米长的溪流河道需要重新进行清理和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