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一老人质疑“古董瓷盆”真假被殴打 警方:6名嫌犯已被控制

近日,一段“黑龙江五大连池市一老人因揭穿骗子被殴打致死”的视频引发关注。随后,当地警方辟谣称,该起事件发生在8月6日,老人伤情稳定。今日(8月9日)凌晨,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6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一老人在沿街商铺门前被一名白衣男子掌掴,期间还被白衣男子来回拉扯,并一脚踹倒在地。之后,这名老人又被另一名白衣男子用脚踢踹头部多次。事发后,有微博网友称,该老人为了提醒路人不要上当受骗,揭穿骗局之后被骗子在街头殴打至死。

昨日,当地警方辟谣称,被打老人伤情稳定,正在家中修养,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侦办该案。据老人自述,他在路上行走时,发现有一群人在人行道上围观,于是上前看到有两名中年妇女在卖古董生肖盆,便询问其价格。对方告知一个盆3000元,他说: 这古董盆不会是假的吧?听他这么说,其中卖盆的一个中年妇女打了他一耳光,随后,又上来两三个男子对他拳打脚踢,打完后逃离。

今日凌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发布通报称,“8·6殴打老人”案件发生后,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掌握的信息,于8月8日12时32分在进出海伦市的高速路收费站口,将6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审讯,其中4人参与殴打老人。嫌疑人王某武、刘某平、王某丽均为吉林省长春市人,孙某军为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近日伙同刘某梅、刘某兰在黑龙江省、吉林省多地流窜贩卖“古董瓷盆”。8月6日12时许,这6名嫌犯在五大连池市德都大街贩卖“古董瓷盆”过程中,与王姓老人发生冲突,将老人打伤。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