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8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日以6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继续维持当前1.5%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

自2015年4月降息之后,泰国央行就一直维持这一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的基准利率不变。

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仍然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持续,并且也符合通胀的状况。

央行发言人表示,继续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延迟加息计划主要是考虑到下半年旅游可能会出现减弱的情况,因为普吉游船翻沉事件给中国游客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另外,泰国部分地区近期出现强降雨给当地经济和政府抗洪救灾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泰国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4.8%的5年高位,二季度的健康发展势头可望持续。7月,泰国央行将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4.1%上调至4.4%。

过去3个月,泰铢兑美元汇率下跌4.2%,是亚洲表现最弱的货币之一。泰国央行表示,正密切关注泰铢的波动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有经济学家分析认为,泰国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