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妇女组织抵制比基尼明信片

20世纪70年代以来,女性裸露上半身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成为法国夏季的标志,也是地中海风景明信片的主要内容,但现在法国女权主义者发起一场抵制这种明信片的运动,认为这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只会助长强奸罪行发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称,这种明信片上的图案通常都是穿着又小又窄比基尼的女性,还写着来自鲁西荣的热吻,或者是一个穿着T型裤、骑着自行车的女性背影。妇女组织认为,这种明信片内容低俗,有淫秽色彩,感觉就像把女性作为一种消费完就可以随手扔掉的“玩物”,完全把女性当成了消遣对象。该组织已派出1万名会员去调查出售此类明信片的商店。不过,这场抵制运动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很大争议,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无伤大雅的幽默。

据悉,法国议会刚刚通过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性暴力法律,允许警方对在街上骚扰妇女的男性处以罚款。法国性别平等部部长夏帕表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从现在开始,惩罚有据可依。她说,我不想禁止男女同乘一部电梯,但我们必须要重视保护妇女不受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