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美国华盛顿机场警方发表声明称,2日失踪的12岁中国女孩马金晶(Jinjing Ma,音译)已与其父母在纽约平安团聚。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华盛顿大都会机场管理局警察局(MWAAP)的一份声明称,调查现在由FBI处理,感谢几个执法部门的协助。MWAAP负责人David Huchler说,“马金晶现在很安全,她和家人在一起。我们的目标是找到她,确保她安全无恙,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

马金晶的团友也向南都记者确认她现在已经和父母在纽约见面。

纽约安娜律师楼告诉南都记者,马金晶和她的父母目前一起在美国,由安娜律师楼的律师代理他们的案子,小女孩和她的父母都是安全的。“马金晶已和父母团聚,平安快乐。”目前他们会配合联邦调查局调查。负责案件调查的FBI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带走马金晶的男女身份信息和其他信息。

女孩与父母在纽约安娜律师楼。

  女孩与父母在纽约安娜律师楼。

当地时间8月2日上午,马金晶在美国华盛顿里根机场失踪,疑似遭遇绑架。美国弗吉尼亚州警方发布会,称她可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并于当日下午启动了安伯警报(美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

弗吉尼亚州警方表示,马金晶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之前拿到了护照,然后离开了该旅游团。她说要去洗手间,但监控显示,她遇到一名身穿黑色裙子的亚裔女性,该女性帮马金晶换了衣服,然后两人一起走到机场的“抵达”区域,最终从摄像机监控中消失。

南都记者获悉,马金晶此次来美是参加一个游学团,大多为12、13岁的学生,他们于7月26日抵达美国,主要参观美国的景点和学校。旅行团原计划8月2日由华盛顿里根机场前往美国西海岸。

与马金晶参加同一个游学团的吴先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孩曾提到她的父母在美国,她会说一点英语。也有目击者向警方透露,此前旅行团在纽约市游览时,看到过一位亚裔女性与马金晶交谈并递给她食物。

8月4日,美国华人律师刘龙珠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确认从华盛顿机场带走女孩的就是她的父母,且女孩平安,并在其签证有效期内,那么这只是一起乌龙事件,女孩的父母不用负法律责任,“但如果之后女孩想在美国转身份,可能会受到不好的影响。”(记者 拱千舒 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