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3日从世界旅游联盟获悉,围绕“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主题,世界旅游联盟将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减贫受益人下月齐聚浙江杭州,共同探讨旅游业在促进减贫与发展、增长与发展、创新与发展方面起到的作用。

据介绍,拟于9月9日在杭州举办的“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2018”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相关国际权威机构将共同发布“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2018”,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会议期间还将发布题为《旅游促进减贫:全球进程与时代诉求》的全球旅游减贫报告,系统分析、总结和展望全球旅游减贫事业。

近年来,中国乡村旅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旅游扶贫成为扶贫减贫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2月,原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会议,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元主体搭建起分享经验、交流互通的平台,让旅游更好地为促进减贫和发展服务。

世界旅游联盟于2017年由中国发起成立,是旅游业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创始会员89家,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