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日从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2日凌晨1时45分许,发生在8月1日14时40分许惠东县X210线平海镇至巽寮路段的一起交通事故救援结束,该事故导致9人死亡(其中1人送院途中死亡,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图为事故现场 通讯员供图

目前,被抢救的2名伤者为多脏器损伤,经抢救伤情基本稳定。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惠州市委宣传部与惠东县委宣传部8月2日的最新通报称,8月1日下午14时40分许,惠东县平海镇油麻园村往巽寮方向,发生一起水泥槽罐车侧翻压倒两辆经过的小车的交通事故。

图为事故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事故发生后,惠州市、惠东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交通事故善后处置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处置等工作。

经查,拖车司机彭辉(河南省息县岗李店乡大彭村大彭西队)驾驶鄂S33461拖一辆粤PK4262重型半挂车(司机杨小刚,男,四川省蓬安县银汉镇指碑村九组9号)从惠州市龙门县运载散装水泥到惠东县平海搅拌站,沿X210线从巽寮往平海方向行驶,行至X210线26km十650米处时,拖车铰链断开,造成粤PK4262重型半挂车后退翻侧压倒两辆小车(车牌:粤LUT732、粤L3V867)损毁的交通事故,事故致使11人被困。

因事发道路为双车道,水泥槽压在小车上很难吊起,导致救援困难,一直到19时15分至30分期间才救出3人有生命体征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截至记者发稿时,惠州市与惠东县已调集了最优的医疗救治队伍,连夜抢救2名伤者,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此次事故的水泥槽罐车司机已被控制。(宋秀杰 康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