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京举行。西沙十佳天涯哨兵及其父母将参观城市副中心、颐和园等,了解北京历史文化风貌,感受首都新发展。

“自从来到琛航岛后,我已经8年没回家过年了……”昨日,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青年探秘者》栏目录制了《天涯哨兵与北京青年榜样面对面》专题节目,来自海军西沙某水警区的天涯哨兵进行了生动宣讲。

本届“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除录制专题节目以外,还为官兵举行“纪念建军九十一周年”集体生日会;组织官兵与首都青年到通州区举行“助力副中心建设 共建教育基地”活动;在颐和园为北京青年榜样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颐和园讲解中心副主任韩笑进行座谈;为英雄父母提供足部保健服务等。

“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是由团市委和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共同主办,自2013年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并从最初的共建项目发展成为了一个团市委双拥活动品牌。据了解,每年荣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称号的官兵都是守岛领域的能手,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与付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得了祖国海疆的和平与安宁。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记者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