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座票 航空公司推出“一人多座”产品

坐飞机,如果你不想旁边坐有旅客打扰你休息,那么你可以购买“占座票”。记者从祥鹏航空了解到,该公司日前推出了“一人多座”产品,也就是说旅客除了购买自己的座位机票,还可以额外购买多个座位,额外购买的座位不能坐人,就相当于是购买“占座票”。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称,之所以推出“一人多座”产品,是因为考虑到有的旅客希望在旅途中有一个更加宽敞、私密而安静的空间,另外还有的旅客贴身携带有重要文件物品不便托运或存放行李架,基于这样的需求而推出的。这样一来,旅客就可以通过“一人多座”产品享受到一个人占用多个座位。“一人多座”产品适用于祥鹏航空承运的国内国际航班,额外座位可享受最低2折的优惠票价。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航班客座率多数达不到100%,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空位是一种资源浪费,而航空公司推出的“一人多座”产品,既可以满足部分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也使空位资源充分利用,对航空公司来说也额外增加了收入。(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