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利雅得7月25日电 (记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25日说,沙特两艘巨型油轮当天在进入红海水域时接连遭也门胡塞武装袭击,因此沙特决定立即暂停在这一水域的石油运输,直到恢复安全。

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晨,隶属于沙特国家海运公司的分别装载200万桶原油的两艘巨型油轮在经过曼德海峡进入红海水域时遭胡塞武装袭击。其中一艘油轮轻微受损,但未发生人员伤亡和原油泄漏。沙特有关方面正将受损的油轮拖到最近的沙特港口。

法利赫表示,鉴于曼德海峡和红海水域处于胡塞武装的恐怖威胁中,沙特决定立即暂停在这一水域的石油运输,直到安全恢复为止。

声明没有提及胡塞武装是以何种方式进行袭击的。

曼德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与非洲大陆东北端、即也门与吉布提之间,连接红海和亚丁湾,是从地中海、苏伊士运河到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